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本地要闻  > 正文

重温峥嵘岁月 激发使命担当
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(扩大)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

作者: 张 啸 来源: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: 2021-04-30 09:09

blob.png
《南下往事》在菏泽大剧院演出剧照。     记者 张 啸 摄

中国菏泽网消息(记者 张 啸)4月29日晚,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(扩大)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,通过组织观看大型革命题材现代戏《南下往事》,进一步加深对党史的学习感悟,持续推动我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。市委书记张新文,市委副书记、市长张伦等市领导参加活动。

解放战争后期,山东解放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,主动选派地方干部加入南下大军,支援南方新解放区建设。众多菏泽干部胸怀一腔热血,义无反顾、千里迢迢挺进贵州,在祖国的西南边陲浴血奋战,剿匪平叛、英勇战斗、投身建设,胜利完成了党中央赋予神圣而艰巨的战略任务,付出了青春年华,留下了赫赫功绩。

为了纪念这段革命历史和南下干部的光辉业绩,《南下往事》艺术再现了南下干部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,讴歌了南下干部面对艰难险阻,不忘初心使命、坚定理想信念,为新中国政权的创立和巩固做出巨大牺牲的感人事迹。

市委常委、宣传部部长陈强指出,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洗礼,重温峥嵘岁月,感受共产党人为人民幸福生活不懈奋斗的奉献精神,不断鞭策、激励自己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,大力倡树“敢于发展、敢于领先、敢于提速”的工作理念,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奋力推进“四个突破”,力争早日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“后来居上”殷切期望变成美好现实,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。

责任编辑: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